top of page

空中交通管理(ATM)及机场安全管理 

2017年6月13-16日

IMG_7760.JPG

此次研讨会就以下两个相互关联的主题进行了讨论:防止跑道入侵以及停机坪和跑道管制间隔。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CAAC ATMB)空中交通管制中心以及位于成都的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空管工程技术研究所的专家。

欧方专家概述了机场安全管理系统的监管环境,并以欧洲机场的例子和经验进行了详细说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BCIA)和南京大学研究院的塔台运行负责人介绍了当前防止跑道入侵的技术解决方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一名代表介绍了停机坪和跑道管制间隔的模式以及跑道安全管理小组的建立。

研讨会有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各地区空管局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中交通管理研究院等单位的50位嘉宾,其他与会者还包括来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代表。

空管局和机场代表以及EASA专家对案例研究进行了报告,与会者就此针对界面管理以及一般流程管理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中国,不同利益相关方之间的信息交流仍然是一项重大挑战,这也很可能成为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进一步开展机场相关活动的主题。

如需下载研讨会演示文稿,请单击此处(13-14),(15-16),如需密码,请联系lili.wang@eu-china-app.org

IMG_7257.JPG
IMG_7347.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