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航空医学中心、航空医学检查员和飞行员体检

Photo DGAC.jpg

中欧民航合作项目 (APP)关于航空医学中心、航空医学检查员和飞行员体检的欧洲(德国和法国)经验交流访问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的代表团成员主要由航空医学检查员组成,他们参观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科隆总部,德国航空中心DLR、法国民用航空管理局(DGAC - 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viation Civile)以及巴黎的Percy AeMC。

中欧专家就广泛的议题展开了讨论。此次活动创造了就以下方面进行交流的机会,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航空医学检查和医学证明监管框架上的经验和最佳实践;中国民航医学管理发展;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航空医学体系;航空医学检查员和航空医学中心;航空医学中心的组织结构与人员配置;中国医学风险管理与航空安全;违禁药物检查;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电子医疗证明(EMC);欧洲航空医学证明;欧洲航空安全局的理念、监管框架和实践;欧洲航空医学中心背景下的安全管理;航空医学中心风险评估以及如何评估航空医学中心的安全管理有效性;机组人员管理规定与医学部分;欧洲航空医学中心遵守机组人员管理规定;法国DGAC作为境内航空医学中心监管机构以及机组人员管理规定的适用;航空医学中心审批;法国航空医学专业组织方式;航空医学检查员培训等。

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欧洲航空全局(EASA)、中国南方航空公司、DLR、法国DGAC和Percy AeMC的航空医学专家探讨了与航空医学中心、航空医学检查员、飞行员体验、当局监督方面的挑战和运营要求,以及管理安全风险方面的实际案例。

Photo DLR.jpg
Photo EASA.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