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持续适航飞机型号设计研讨会

北京,2018年4月18-19日

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最新活动成功落下帷幕,活动涉及与飞机型号设计持续适航性有关的广泛议题。

本次研讨会为中欧双方就飞机型号设计持续适航性方面的最佳实践进行交流创造了机会。研讨会还直接对接中国航空管理当局,推广欧洲持续适航性系统稳健性方面的先进经验。会上深入探讨并明确了设计国与注册国的角色和责任,以确保中国民用航空局和欧洲航空安全局的合作是富有成效的。

来自欧洲航空安全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客车、空客直升机、ATR、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和罗尔斯罗伊斯等欧洲制造商以及中国商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中国制造商的演讲嘉宾介绍了他们在持续适航性领域的组织方式、程序以及面临的挑战。本次研讨会成果丰硕,还谈及了持续适航性流程与公正文化应用之间的协同效应、安全管理制度的实施以及事故调查等议题。

在总结时,研讨会强调了报告的重要性,这对于安全来说十分关键。事实上,持续适航性的成功有赖于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比如,在发动机制造商与飞行器制造商之间,或者制造商与供应商之间;航空公司/维护修理组织以及设计批文持有者之间;适航性监管部门之间的各方合作。

欲查看活动期间发表的演讲,请点击这里。本页有密码保护,如果您希望访问,请发送电子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