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无人机研讨会

2019年5月28-30日

WeChat Image_20190606114348.jpg

5月28至30日,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成功举办了无人机的研讨会。此次活动是继北京2017年管理当局经验交流会和深圳2018年无人机研讨会后,中欧在无人机领域一系列促进良好发展合作的第三次活动。 

在两天半的时间里,中欧专家介绍了无人机系统(UAS)的最新进展。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和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针对各自UAS业务监管框架进行了最新介绍。随后,代表们就欧洲U-space的最新研究、演示和监管方法,以及中国UA云数据交换、民用UAV运行管理系统和民用UAS空管方面的内容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之后,业界代表发表了意见,介绍了他们在U-space服务和产品开发方面取得的进展。研讨会的最后一个主题为城市空中交通,代表们从监管、运行效率、挑战以及认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根据中欧APP此前就此主题组织的活动,此次研讨会为与会者提供了就无人机监管的实施详细交换信息与最佳实践的机会,并促进了各方对欧洲U-space和中国对应的UAS业务管理系统(UOM)的深入了解。与会者讨论了未来无人机市场的前景,包括智慧城市和城市空中交通,认为CAAC与EASA在此领域继续合作对双方均十分有利。

本次研讨会共有一百三十四人参加,分别来自国家空中交通委员会、国家空域管理中心、工信部、公安部、司法部、CAAC飞标司和CAAC航空器适航审定司、CAAC IT中心、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第二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极飞、中国移动、千寻位置、SI、迅蚁、亿航、EASA、SESAR联合执行体、EUROCONTROL、ANSP芬兰、空客、莱昂纳多直升机公司、泰雷兹、Volocopter和其他中欧利益相关者。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WeChat Image_20190606115638.jpg
WeChat Image_20190606114230.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