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仪表飞行程序管理研讨会

2019年7月24-25日

Group photo HQ1.jpg

7月24日至25日,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成功举办了关于仪表飞行程序管理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促进了中欧在新飞行程序设计、验证和批准方面的最佳实践交流。

 

研讨会首日,CAAC和EASA的专家分别就中国和欧洲的飞行程序监管框架进行了介绍,为研讨会拉开了序幕。随后,法国国家监管局(DSAC)从成员国层面提出了法国在飞行程序设计(FPD)方面的规章制度。新星航空介绍了瑞典利益相关者在程序验证和优化流程方面的合作经验。中国民航空管局(ATMB)以我国的若干FPD项目为例,对我国在FPD方面的利益相关者合作进行了概述。研讨会第二天,空客Navblue介绍了APP上海空域和地面优化项目目前如何在FPD方面来支持ATMB。法国ANSP(DSNA)和DSAC分别介绍了法国仪表飞行程序设计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关监督活动。EASA和DSAC分享了欧洲变更管理流程的实践,随后DSAC和DSNA就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引入基于性能导航(PBN)程序的方法进行了联合案例研究。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以热烈的小组讨论结束,并且欧洲和中国专家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

 

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众多,分别来自EASA、CAAC及其地区管理局和监督管理局、ATMB、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DSAC、DSNA、新星航空、空客Navblue、IATA以及各政府机构、高校、研究机构和航空工业(包括机场和航空公司)。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WeChat Image_20190730110036.jpg
WeChat Image_20190730105714.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