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欧民航联程运输研讨会

2019年11月20-21日

.JPG

11月20日-21日,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就中欧民航联程运输系统举办了一场卓有成效的研讨会。

研讨会向与会者介绍了联程运输系统在中国和欧洲的发展情况,以便促进两个地区之间经验和最佳实践的交流。中国交通运输部首先介绍了联程运输在中国的现状和未来发展,随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机场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以航空和铁路为主的联程运输。来自法兰克福机场股份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云南机场集团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发言人从机场和航空公司的角度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研讨会第二天,法国民航总局(DGAC)和巴黎戴高乐机场分享了法国在联程运输方面的经验。最后,与会者了解了新大兴机场的空铁运输便利性和春秋航空公司的空铁联程运输项目。法兰克福机场股份公司发言人以关于未来交通和新技术的演讲结束了本次研讨会。

通过与会者热烈的讨论和提问可以看出,创建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互连,尤其是本次研讨会重点关注的航空和铁路之间的互连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参会的各方利益相关者认为,中欧应继续分享信息、交流经验,从而应对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的共同挑战。 

此次研讨会共有一百多名与会者参加,包括来自中华人民交通运输部、欧盟驻华代表团、法国民航局(DGAC)、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地区管理局、民航地区监督管理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机场规划设计研究院、大兴机场、云南机场集团、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法兰克福机场股份公司、巴黎戴高乐机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代表和其他中国和欧洲机场和航空公司的行业利益相关者。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jpg
.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