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欧民航体检机构安全管理体系专题研讨会

2019年6月3-6日

WeChat Image_20190614175343.jpg

6月3日至6日,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举办了一项关于在航空医学中心(AeMCs)实施安全管理体系(SMS)的活动。此次活动是APP于2018年在欧洲举办的航空医学中心、航空医学体检医生(AME)和试点医学检查经验交流的后续活动。

在6月4日和5日的研讨会上,专家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欧双方AeMCs SMS的方法,其中包括法规、监督和检查、认证过程和有效性监测等。局方、AeMCs和航空公司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

此次活动不仅包含研讨会环节,还安排了对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和成都民用航空医学中心的实地参观,以及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和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专家之间的经验交流。在大会的最后,演讲嘉宾分享了EASA在航空医学领域的国家民航管理局标准化进程,以及CAAC特殊情况处理流程的进一步信息,这是在健康管理中平衡安全和效率的一个方面。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中欧AeMCs SMS实施方式的理解。与会人员的经验交流及最佳实践,将有助于支持中国未来在AeMC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研讨会共有五十名代表参加,演讲嘉宾分别来自EASA、法国民航总局(法国DGAC)、CAAC航空医学部、飞标司、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AeMC Percy、成都民航医学中心、西南医学中心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WeChat Image_20190604160942.jpg
WeChat Image_2019060316155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