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欧洲单一天空计划 (SESAR ) 介绍

2017年11月21-22 日

欧洲单一天空计划 (SESAR) 项目于2004年成立,是欧洲单一天空倡议的技术支柱,用于界定、开发和提供新的或改进的空中交通管理 (ATM) 技术和程序。中国和欧洲都面临着由于交通量增加而带来的空中交通管理 (ATM) 的挑战。 本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旨在提供欧洲单一天空计划 (SESAR) 的概况,并就中国和欧洲最新的空中交通管理 (ATM) 现代化进程展开交流。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ATMB)联合主办了本次研讨会,获得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大力支持以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和航空业代表等各方的贡献就当前议题展开了讨论,例如: 规划空中交通管理 (ATM) 的现代化发展、优化的空中交通管理 (ATM) 网络服务和优化的机场运行、先进的空中交通服务、航空电子和通信导航监视系统 (CNS)。本次为期两天的活动为领先企业提供了良机介绍其最新技术,例如网络运行的复杂管理工具、虚拟中心、旋翼机的低空仪表飞行规则(IFR)等等。在接近研讨会尾声时,参会嘉宾还在专家组讨论环节分享了其各自的经验,重点探讨了诸如法国空中导航服务局DSNA以及德国空中管理局DFS等欧洲主要的空中导航服务提供商与欧洲航空安全组织之间的数据及信息交换的内容。交流的内容还包括基于现有军民合作联合空域规划数据等。

 

​欲查看本次活动的演讲内容,请点击这里。本网页设有密码保护,请发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获得访问方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