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欧航空安保国际标准与新技术应用研讨会

2018年12月12-13日

Group photo.jpg

12月12日—13日,由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举办的航空安保研讨会在北京圆满结束。此次研讨会重点探讨了国际标准实施的前景和新技术的实施。这是继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于2017年7月举办的欧洲机场安保体验交流的后续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中国和欧洲代表就航空安保领域的法规、标准、新技术和设备以及其正确应用开展了合作并交换了意见。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和西班牙国家航空安全局(AESA)就国际民航组织(ICAO)附件17和8973文件,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第2309号决议(2016)的适用法规的实施进行了阐述。中国和欧洲行业代表围绕支持航空安保的新技术补充探讨了监管问题,内容涉及智能安保技术和设备、爆炸物探测系统、生物特征识别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同时还分享了安检员和基础安全管理系统的培训方法。

代表们的发言引发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内容包括:安保严格度与效率的最佳平衡、乘客体验、不同级别的手提行李检查以及面部识别设备应用标准。此次研讨会让参会者们受益匪浅,欧洲和中国的参与者均表达了近期展开密切合作以增强乘客安全的意愿。

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欧盟驻华代表团、西班牙国家航空安全局(AESA)、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同方威视(Nuctech)、CASRA、史密斯探测公司(Smiths Detection)、巴黎机场国际投资公司(Groupe ADP)、西班牙机场航管局(AENA)以及Everis等机构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欲查看活动期间发表的演讲,请点击这里。本页有密码保护,如果您希望访问,请发送电子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

DSC_3387.JPG
DSC_3489.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