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飞行试验:关于局方和设计批准书持有人展望的经验交流

2019年5月6-10日

WeChat Image_20190523184530.jpg

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成功结束了专门针对飞行试验而前往欧洲的经验交流访问,此次交流访问的重点是局方和设计批准书持有人的展望。代表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总部和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的中国代表团分别访问了科隆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德国)以及位于图卢兹的空客和ATR公司(法国)。

此次访问促进了EASA、CAAC和欧洲设计批准书持有人关于如何组织开展飞行试验活动、如何确保产品安全以及飞行试验如何对此提供支持方面的交流。访问前期,EASA和CAAC介绍了各自的飞行试验组织方法。EASA专家介绍了欧洲飞行试验规则、EASA飞行试验手册,并介绍了安全管理系统(SMS)在适航中的应用。

接下来访问的是空客和ATR公司。在访问过程中,代表团了解了实践中的飞行试验活动组织,并参观了飞行试验用的模拟器。

此次经验交流,加之先前组织的有关设计领域中监管方系统的类似中欧民航合作项目活动,都加强了EASA和CAAC之间的对话和关系。代表们对欧洲设计组织批准体系下的飞行试验组织有了更好的理解,而且中国双方的代表们都表示,希望今后继续交流和互相学习。

 

欲查看活动期间发表的演讲,请点击这里。本页有密码保护,如果您希望访问,请发送电子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