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欧机场发展交流座谈会

2021年3月2日

photo for 1.3.29 newsfeed.jpg

2021年3月2日,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举办了一场专门针对机场的活动,实现了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和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机场司在该项目框架下的首次交流。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旨在促进双方监管当局在机场领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以期加强欧洲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并提升安全及效率水平。

会议首先由CAAC机场司司长和EASA飞行标准部门总监致开幕词。EASA对监管框架、认证和成员国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意大利民航局(ENAC)从欧盟成员国国家民航局(NAA)的角度进行了发言,重点介绍了他们在机场认证和监督方面的作用及责任。之后,国际机场协会(ACI)欧洲分会就欧洲机场概况进行了介绍,至此完成了欧方的全部发言。中国方面,CAAC机场司介绍了中国民航机场认证管理情况,包括监管依据和相关程序。最后,机场司对中国民航机场的管理和发展现状进行了概述,特别介绍了管理架构、发展成就和未来前景。

此外,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ICSCC)、众多欧洲行业代表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出席了此次活动。各参会方在会议结束前就未来合作机会进行了最终讨论,并一致同意双方在多个议题上均有合作潜力,将制定进一步计划,在该领域展开必要的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是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与CAAC机场司共同组织的首次活动,也是该项目迄今为止举办的第88次活动,成为标志着中欧民航合作未来广阔前景的又一里程碑。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