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直升机航空运行法规研讨会
2022年3月29-31日

AORH workshop .jpg

欧盟航空安全局和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年计划了数个以直升机安全为主题的活动,并在3月29日至31日举行了第一个主题为直升机航空运行法规的活动。在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平台框架下,欧盟航空安全局飞行标准司和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的专家主持了监管层面的交流,并辅以来自学术界和业界的意见。近300名与会者的高出席率表明了大家对直升机运行安全方面讨论的浓厚兴趣。

 

研讨会首先概括介绍了欧洲和中国现行的直升机航空运行法规,重点讨论了不同类型作业适用的法规。随后,分享了来自航空培训组织的观点,包括在仪表气象条件下的安全操作和直升机培训。在活动的第二天,来自中国和欧洲的运营商介绍了他们对法规的执行、益处、挑战的看法,以及对当局的建议。随后,原始设备制造商介绍了改善运行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技术解决方案。在最后一天,欧盟航空安全局和中国民用航空局通过分享目前对法规修订的看法结束了本次活动,双方同时也表示,中欧在该领域的深入合作将对两个地区的直升机运行安全大有裨益。

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航艾维国际飞行学院(南京)有限公司、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若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挪威Luftambulanse直升机公司、空客直升机公司和赛峰电子与防务公司分别贡献精彩演讲,以支持双方主管当局的交流。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中欧民航合作项目下一个在直升机安全领域组织的活动是将于5月底举行的直升机空间点(PinS)程序设计与应用研讨会。您可通过APP网站、订阅邮件和微信公众号获得关于该研讨会的更多信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