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空中交通流量管理研讨会
2022年6月28-29日

ATFM workshop June 28-29.jpg

随着6月28日和29日的空中交通流量管理(ATFM)研讨会的召开,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多项中欧合作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参会者参与其中。在ATMF研讨会中,来自欧洲空管(EUROCONTROL)、中国民用航空局交通管理局、法国民航空管研究所(DSNA)、荷兰皇家航空、 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LVNL的专家们与150余名中方参会人员,分享和交流了他们在实施空中交通流量管理方面的最新进展。

研讨会第一天以关于交通预测和扇区可用的介绍开始,然后是协作网络解决方案。之后,介绍了中国ATFM的现状和运营模式。随后,简要介绍了欧洲的网络管理机构协议,以及用户主导优先次序排定(UDPP)的实践情况和工作流程。第二天,更广泛地介绍了欧洲ATFM的合作模式,以及包括数据共享在内的系统间合作。此外,还就欧洲的空域管理合作和与军方的协调进行了介绍。随后,介绍了中国的全国ATFM系统以及与其他国家的合作。研讨会的最后,介绍了史基浦机场利用网络管理器数据进行的创新容量管理。

在整个研讨会期间,与会者借此机会向专家提出了他们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欧民航监管当局的代表在活动结束时表示,保持在空中交通流量管理方面的合作,包括疫情结束后面对面的会议,是非常有益的,应该继续下去。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从8月开始,APP将继续举办丰富的活动,涉及的主题包括:第21部参与程度、ATM仿真和验证、航路网络功能设计和运行概念等。请通过APP网站、简讯和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