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欧洲和中国可持续航空战略概述研讨会
2022年3月15-17日

newsfeed pic1.1.jpg

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启动了欧盟航空安全局和中国民用航空局之间新一轮的技术合作活动。近200名与会者于3月15日至17日在线参加了欧洲和中国可持续航空战略概述研讨会。该活动标志着欧盟和中国在民用航空领域对可持续发展议题重启合作的重视,是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第二期中欧民航合作项目中,欧盟航空安全局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规划司将持续增加双边交流,以支持欧洲和中国航空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合作,加强对环境保护的贡献。本周的研讨会为当局、行业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了第一个论坛,分享各自目前的战略和计划,并确定相互感兴趣的领域和未来的合作。在民航当局的总体概述之后,与会者讨论了一系列详细的议题,包括基于市场的措施、航空碳市场的发展、对国际民航组织环境保护标准的贡献、航空非二氧化碳气候影响、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电动和氢动力飞机、机场的可持续发展努力、空域管理的改进、燃料节约潜力和航空运营商的倡议。

欧盟委员会、欧盟航空安全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欧盟商会、空中客车公司、赛峰集团、中国商飞公司、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首都机场集团、欧洲国际机场理事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四川机场集团、巴黎机场集团、泰雷兹公司、荷兰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和欧洲地区航空公司协会等都在会上作了发言。

在这一活动的基础上,中欧民航合作项目将组织更多的活动,将技术专家汇聚在一起,推动特定主题的合作和进展。例如,关于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研讨会已经商定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