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1部介入程度(LoI)和新权利研讨会
2022年8月30-31日

Part 21 workshop.jpg

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举办了关于认证项目中监管当局介入程度(LOI)概念的在线研讨会。8月30日和31日,来自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以及欧洲和中国工业界的专家汇聚一堂,就现有法规实施交流经验,并介绍了监管的发展前景。本活动是之前中欧民航合作项目举办的设计组织批准研讨会的后续活动。

 

在研讨会的第一天,欧盟航空安全局概述了其系统中遵循ICAO推荐的、基于风险方法的局方介入程度,并重点介绍了新介入程度概念在欧洲的应用;此外,还介绍了设计组织的权利和义务的最新变化。随后,中国民用航空局概述了中国当前的介入程度法规和应用情况以及正在制定的政策。第二天的研讨会旨在从OEM的角度进行经验交流。中国商飞、中航工业哈飞、罗尔斯-罗伊斯、湖南山河科技、空客、ATR和空客直升机都分享了他们在产品认证活动中与介入程度相关的经验,包括对他们的挑战和好处。

 

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中欧的监管机构和行业参会者通过与会专家对诸多问题的讨论进行了成功的交流。会议达成以下共识:随着有关该主题新政策的制定,以及监管当局和型号证书申请人更多经验的积累,双方将来应该通过APP平台继续交流并从中获益。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