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AS管理经验交流会

2021年1月19-20日

uasm.png

为了进一步深化在无人机领域的合作,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与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于1月19至20日举办了线上交流会,从监管角度对无人机系统(UAS)管理内容进行了讨论。这是继2017年的首次交流会和2018年、2019年连续两届研讨会之后,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在该领域成功举办的第四次活动。

在两天的时间里,EASA无人机部门和CAAC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飞行标准司、航空器适航审定司的代表在中欧监管框架下,对U-space、无人机综合管理平台(UOM)、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驾驶员管理、实名登记管理、适航审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各自方法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和认识,为无人机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

来自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第二研究所、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民航数据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也积极参与了中国民航局无人驾驶航空器空管信息服务系统(UTMISS)、商业无人机云系统、基于无人机的飞行校验技术等专项内容的讨论。

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次活动的支持资源,请点击此处。该访问需要密码,请发送邮件至lili.wang@eu-china-app.org联系王俪俪女士获取。

bottom of page